close

個人賣家經驗比較表(以下純屬個人使用意見)

圖片1.jpg

上圖為交貨便-商店街情人節禮物盒。

本人最常使用的兩大個人賣場為蝦皮以及PC home,使用至今多少有些心得比較,可以做為分享及意見參考。

 

結至107.2.14之比較表:

最常使用

 

蝦皮個人賣場

PC home商店街

優劣

年資

2~3年

1年左右

賣場

個人賣場(非商城及優選賣家)

個人賣場

使用頻率

由高逐漸降低

由低逐漸升高

介面使用

方便、迅速

較難操作、慢、常出錯

上架費

商品寄送

7-11、全家、萊爾富等

7-11、全家

運費

需要(依活動免運)

目前不須

PC

成交手續費

0.5%

PC

商品監控

方便

不便

入賬速度

提領手續費

每周一次不須收手續費

不須

PC

買家愛用度

降低

升高

遺失賠償

照金額

最高1000

 

心得評析

    雖然看似PC home商店街仍有許多優點,但其實早期蝦皮一樣也曾祭出免運、免成交手續費、免提領手續費,所以PC home商店街目前的優勢也只是一時,為了與蝦皮競爭。

    當運送貴重商品(金額較高),還是建議使用蝦皮來運送,因為難免會發生遺失,我曾在蝦皮發生遺失,後來好險是商品找回。

    目前須多買家(我也是)都貪免運小便宜而使用PC home商店街,但說實在的還是蝦皮比較方便,但為了不降低購買意願,所以近期內都使用PC home商店街。

    預計3月後PC home商店街可能就沒有免運,到時候勢必會有一波蝦皮回流潮。

    PC home商店街商店街活動比較多,我不小心中獎過1.商店街統一超商取件抽金莎巧克力(三顆裝)2.交貨便-商店街情人節禮物盒,關於商店街情人節禮物盒鬧了個笑話,收到時我還愣了一下,問店員就這樣嗎?(空箱子),店員說對阿,你可以拿來寄東西!!天啊,我以為是禮物那種,結果是空箱,但是有就開心了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郭蝸牛的玩具部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